今天我們要談論的是體態,你應該實施的是減肥而不是減重,把體重機的數字當作參考,拿出皮尺來量你的手臂、腰部、臀部、大腿等等的尺寸。為何我們說體重不重要呢? 在此有一個非常顯而易見的例子,你要當林書豪還是連勝文?

 

為什麼只差一公斤,體態卻是天差地遠呢? 這個就跟組成成分有關係了。

 

一公斤的肌肉跟一公斤的脂肪體積差了三倍。所以身體裡的脂肪是我們要甩掉的,而體重卻是不需要去在意的,因為肌肉越多越好,但是相對的體重也會上升,但是體態卻是瘦的!!!

這裡我們又有一個問題產生了,如果我練得太壯怎麼辦呢?我怕一不小心就練成了金剛芭比或是綠巨人浩克

It's impossible! 我真的只能說你想太多了,要練成這樣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對自己絕對苛求的飲食,絕對不是你嘴巴上說說就會達成的!如果有那麼好練的話我早就變成小鮮肉了,還需要九十天計畫幹嘛!

只要你健身前有暖身拉筋,健身後有收操拉筋,配合飲食控制你就會變成以下幾個例子。

只要你有心,並且付諸九十天行動,相信你會向著你的目標前進。計畫擁有只是事前規劃,付諸行動才是key point!

 

肌肉多了,基礎代謝率自然上升,代表你可以吃更多的食物,因為你要維持你的基礎代謝,你的肌肉才不會減少。

 

正題來了:如何減肥時不減少肌肉量而成功將脂肪瘦下去呢?

首先千萬不能挨餓 千萬不能挨餓 千萬不能挨餓

 

(很重要所以我說三次並註記),減肥時候一定要吃飽(七分飽最好)你全身最耗能量的部分就是肌肉,所以一旦你挨餓了,身體會先把肌肉的能量給扣住,肌肉得不到能量自然萎縮了。所以你一定要吃飽,吃健康的食物吃飽!何謂健康的食物,沒有過多的加工與調味,看得到原本形狀的食物就是健康的食物。

飯我請阿姨給我半碗,吃完以後非常的飽,健康的重點就是蔬菜吃到飽。

 

阿華田是我運動完的補給,大概是50克阿華田沖泡400~500ml的水,味道剛好。

 

今天的晚餐是subway,外食裡算是很健康的食物了,麵包我選全麥、肉料選火雞胸肉、蔬菜除辣椒與酸黃瓜不加其他全加、調味則是橄欖油跟胡椒而已。晚餐後再吃個蘋果配奇異果汁,十分飽足。

 

題外話,台灣的subway真的很划,蔬菜可以全部都加,不像新加坡只能選三種而已。只要持續以恆,你的煩惱就會來了,因為你的衣服size都太大了~

 

大家可以猜猜看,自助餐這樣的價格大概是多少?

 

----延伸閱讀----

減肥是享受,不是折磨,培養易瘦體質。

運動前後怎麼吃,現看現學提升減肥效率

給減肥健身卻又愛吃糖的自己一封警告信,別再吃糖啦,吃太多會被殺掉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rek.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